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019-05-30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30日讯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吸烟的危害,真正做到珍爱生命,关爱未来,提高禁烟意识。5月29日泰山区邱家店中心卫生院邀请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科主任巩建厂为泰安第十三中学开展了以“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课前,巩建厂采用小视频的方式对香烟做了形象的介绍。通过形象生动的课件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师生认清吸烟的危害从自身做起,积极创造无烟环境,同时把控烟知识带回家,劝说吸烟的父母少吸烟或者不吸烟,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吸烟的口号,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和人生观。

  此次禁烟宣传活动现场发放300余份禁烟处方,使300余青少年接受到吸烟对人体危害的健康知识,受益匪浅,只有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远离烟草,加强锻炼,才能以强壮的身躯,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拒接烟草,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世界。(通讯员  孔德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