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村民拿“双薪”促增收 宁阳县堽城镇百亩土豆喜获丰收

2019-06-03 1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3日讯  “目前有将近300亩地的土豆已经收完了,还有200多亩地的土豆正在抢收中。”听着桥北村支部书记卞立营的介绍,记者走进堽城镇桥北村的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抢收场景和一堆堆金灿灿的土豆映入眼帘。

  拉秧、捡拾、打包、装载……200余名农民在田间穿梭,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卞立营介绍,村里去年引进了承包大户,流转了260户村民500余亩土地种植香菜、菠菜、山药等,“今年是村里流转土地的第二年,这两年村民已经尝到了甜头,所以大家愿意继续流转下去。”卞立营随手捡起一个土豆笑着说。承包大户刘振华告诉记者,今年的土豆亩产6000斤到7000斤左右,一斤9毛钱,价钱好,产量也好,产品直销长春、辽宁、西安等地。“只土豆一样收入就能达到250多万元,土豆收完后,紧接着就要准备下一茬蔬菜的育培,想想都开心!”

  近年来,桥北村以盘活土地资源为抓手,切实推进土地合理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走出了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的共赢新路子。在基地打工的何玉琴扛着一袋刚装满的土豆乐开了花,她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前辛苦一年,每亩地收入不到1000元,扣除种子、农药、化肥等成本,收入更少,村里流转土地后我们每年每亩地稳收租金1000元,还能在自家地里打工挣钱,一天也有六七十块钱收入,一个月就能收入2000块钱,比种地可强多了。”说起以后的规划,支部书记卞立营说,还要加大土地流转的面积,让村民的致富路子一条条多起来,钱袋子一个个鼓起来,生活也一天天好起来。(通讯员  尹慧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