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宁阳县堽城镇“棕”情桥南迎端午 文明乡风在我心

2019-06-06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6日讯  6月6日上午,宁阳县堽城镇桥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片欢声笑语,妇女们两个一伙,三个一桌,卷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打捆,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只只漂亮的粽子成型,粒粒粽香飘满整个大院。

  为了迎接端午节,桥南村开展“乡风家风茶话会暨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村内20余名妇女齐聚一堂,提前欢庆传统佳节。“现在大部分家庭端午节是买外面的粽子吃,难得有机会坐在一起包粽子,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而且可以一起唠唠家常,更重要的是粽子包满‘文化馅’、‘爱国馅’”。支部书记宋磊说。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大家边包粽子边互相讨论手艺的方法与速度,不时地闲话家常。村民杜风云左手托着粽叶,右手一卷,把粽叶折成漏斗状,再挖一大把糯米放进粽叶里,然后把竖着的粽叶往下一按,封住漏斗口,“我们这些姐妹们在一起包粽子其乐融融,太热闹了。”她用线绳把粽子一裹,一个好看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每个人都各施绝技,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细玲珑的粽子就摆在大家眼前。活动尾声,村内志愿者们将粽子送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堽城镇桥南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尚逐渐“飞”入了寻常百姓家。(通讯员  尹慧玲  刘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