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汛期住房排查 保障群众安全

2019-08-14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4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来的降雨给老旧房屋带来威胁,为预防汛期事故的发生,宁阳县文庙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包村干部、各村居“两委”成员对辖区内的老旧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晚,宁阳县文庙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防汛防台风会议和县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街道防汛防台风工作及老旧房屋排查工作。会后,各管理区、各村居迅速行动,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房的要求,对辖区内的房屋进行了彻底排查,重点关注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掌握老旧房屋的实际情况,并进行登记,及时把信息上报相关部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据了解,街道为保障群众安全度过汛期,针对重点区域派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安全宣传,提醒居民关注汛期安全隐患,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确保顺利安全度过汛期。目前,老旧房屋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下一步对登记在册的老旧房屋进行密切关注,切实做好汛期住房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亢 李龙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