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州城街道卫计办对所属企业进行职业病危害摸底检查

2019-09-16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了预防及控制职业病危害,加强职业病防治,为劳动者创照造一个安全及健康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促进东平县企业健康发展,近日,东平县州城卫计办联合经发办共同对辖区内几家企业进行了职业病危害摸底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看各企业是否配备职业卫生人员,是否有职业病防治经费,是否在岗前、岗中及岗后具有防治措施十分关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细致摸底,我们发现了许多问题,如生产过程中对化学因素与物理因素的摸排,化学因素是一些有毒物质,如甲苯、苯乙烯等,而物理因素,比如特殊天气条件及电离辐射等,这些情况在一些企业中不同程度的存在,这些不利条件都会导致人员的职业病。

  通过这次摸底排查,部分企业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为了自己及员工的安全,同时为了周围群众的安全,这几个企业纷纷表示,近期一定拿出方案,作出切实的整改,给员工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通讯员 刘祥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