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戮力同心战疫情——粥店派出所疫情防控进行时

2020-02-18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粥店派出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随访工作 阻击疫情扩散

  粥店派出所认真履行公安机关承担的随访职责,安排专人成立防疫工作专班,随时接受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数据,主动会同卫健等部门全力做好武汉来泰等重点关注人员信息补充推送、落地核查以及跟踪随访、隔离治疗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以“战备”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扩散。同时严格逐项访查到位,对外地来泰人员,做到“一人一档”,认真登记,并坚持一天两次随访。

  加强走访宣传 营造战役氛围

  近日,粥店所张贴“防控疫情”公告90余张,民警、辅警利用微信加入辖区企业、小区、村庄等100多个聊天群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辖区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最大程度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倡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发热病人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村居社区宣传疫情形势,使群众充分认识其危害性,积极、配合支持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信息,助力公安民警及时检查到位。

  强化巡查管控 把牢辖区防线

  粥店派出所对辖区超市、诊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辖区大型超市开展安全检查,要求超市负责人给每名超市服务员佩戴口罩,超市内部要每天多次消毒,不得趁机囤积物品,抬高物价,确保辖区群众顺利度过此次难关。粥店派出所主动加强与卫生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警医联动协作机制,对卫生部门提出的查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人以及社区卫生诊所就诊人员是否有外地返泰行程的请求,全力予以配合,做好人员追踪、核查工作。同时,对要求协助强制隔离的,粥店派出所全力予以配合。

  战时逆行而上 守好卡点防线

  夜深人静,粥店派出所民警、辅警仍旧在劝返点不停地忙碌着,当家家户户的人们都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时,他们却仍然在瑟瑟寒风中坚守着。为了更彻底的防控疫情,粥店派出所在防疫执勤点,安排值班民警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他们耐心细致地核查每一辆往来车辆,详实地登记人员信息。面对不能提供详细住址和来泰目的外来人员,耐心劝返。面对这样的寒风凛冽、艰难困苦,他们从不抱怨一句,坚持着守好我们这一方的平安,为的是让辖区群众睡得安稳。

  疫情悄然蔓延,原本春节祥和团圆的气氛被打破。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他们用爱心用奉献书写大爱无疆,他们用责任用担当扛起平安健康。面对疫情突然来袭,粥店派出所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决心,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尽显泰安公安铁军风采。(通讯员 熊文佳)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