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粥店社区“第一书记”杨静静硬核助攻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3-16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3月12日,岱岳区粥店社区第一书记杨静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到角峪镇园林基地义务植树,为社区康养研学项目填绿加彩。杨静静是市委组织部派驻岱岳区粥店街道粥店社区第一书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时期,她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抓好社区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相对稳定阶段,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稳步推进社区经济项目发展,真正做到了防疫发展两不误。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杨静静第一时间返岗,与社区“两委”统筹安排、科学决策,合理分配防控岗位值守人员,详细制定网格化排查管理工作机制。疫情防控40多天以来,她主动取消周末休息,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党员志愿者轮班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战疫信心。面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不同购物需求,从蔬菜、水果到药品、玩具,她和社区工作人员跑了一个多小时也要给买全。她说:“我们及时回应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用品,更是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筑牢疫情防控村级防线。在防控关键时期,防疫物资比较紧张,杨静静积极向派出单位汇报,争取企业和个人捐赠,协调口罩、消毒液、防疫药品及消杀器具等,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燃眉之急。组织和参与捐款活动,掀起了党员群众主动捐款捐物的热潮。截至目前,粥店社区收到捐款近2万元。

  复工复产早准备,抢抓经济建设先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杨静静和社区两委又开始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做好相关准备和服务工作。随着社区企业陆续复工,除了及时向企业传达防控要求和防疫知识外,社区还为复工人员赠送了500余份增强免疫力的中药汤剂。“虽然复工了,但是我感觉更有安全感了,比在家里心情舒畅,保障也更好了。”一位企业复工人员说。

  稳步推进项目发展,努力降低疫情不良影响。杨静静时刻关注社区在角峪镇基地项目的进展,多次前往角峪镇实地考察,争取市科技局支持,将中草药种植列为农业科技特派员项目,给予3万元的经费补助。针对社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人才短板,多方物色、引进人才,积极组建社区营销、策划、包装为一体的人才团队,为社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虽然开展了一些工作,但是与派出单位领导的要求和社区居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将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社区党委开展工作,力争在社区现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打造鲜明响亮的特色品牌,促进社区治理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杨静静对社区未来充满信心。(通讯员 刘传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