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于龙飞:主动作为勇担当 爱岗敬业铸铁军

2020-05-26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于龙飞,男,198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更新警务区警长。2015年获得“优秀社区民警”称号,2016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2018年荣立泰安市公安局三等功。自参加工作以来,于龙飞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不怕苦、不喊累,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秩序整治工作中,于龙飞连续作战,一心扑在岗位上,凭借着对党忠诚的“内功”和保护人民的“硬功”,向治安乱象打出记记铁拳,扎紧治安防范的天网,受到领导、同事及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抓学习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于龙飞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厚积党员素质“内功”,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于龙飞积极参与集中学习,同时开展自学,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汲取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坚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外功”,他向业务能手、有经验的老民警虚心求教,不断阅读公安业务书籍,特别是注重学习实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公安工作理念,掌握了开展主动警务的本领和素质,让自己的业务思维时刻跟随时代的发展脚步,业务能力大幅提升。2020年以来,于龙飞治安处罚5人,调解纠纷30余起。5月15日,于龙飞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小区绿化带内有罂粟种植,他立即开展走访调查,最终落实该罂粟为小区居民张某种植,依法对张某做出了行政拘留处罚并收缴罂粟44株,及时消除了涉毒隐患。

  战疫情 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面对疫情,于龙飞毫不退缩,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2月12日14时许,三里派出所接到分局指令:辖区张某属于密切接触者,要求社区民警于龙飞马上到张某家中与其见面,当面核查张某情况是否正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指令后,于龙飞一刻也没有迟疑,马上联系了街道及社区“四包”责任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立即赶到张某家中进行核查。经过见面核查,张某及家人体温正常,于龙飞这才放心离开,及时解除了“危险信号”。5月份以来,辖区学校陆续开学,于龙飞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强化联勤联动,与学校密切配合,规范开展校园固定勤务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勇实践 守护辖区治安稳定

  复工复产和恢抓工作落实。一是加强人员管控。于龙飞对辖区相关人员逐一走访、逐一谈话,建立完善了一人一档台账,切实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二是强化治安检查。于龙飞对辖区20余家重点场所进行了滚动摸排检查,要求宾馆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制度,坚决杜绝错登、漏登、一证多住、无证入住和A证B住等问题的发生,督促场所有序经营。三是强化巡逻防范。于龙飞严格按照战时值班备勤机制,落实社会面巡防一级勤务工作,重点加强商圈及车站周边巡逻防范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于龙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图名利,用满腔热血书写忠诚,以青春无悔诠释职责担当,在基层岗位上努力工作,快乐实践,用点滴成效编织警营梦想,用辖区治安秩序不断平稳背书自己的“基层修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