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抓获一诈骗嫌疑人

2020-05-28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日前,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了解到,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辖区一曾在培训机构工作的男子多次实施诈骗,最终落入法网。随着警方调查,逐渐揭开其诈骗罪恶的伪装面纱。

  处心积虑骗表哥 手段卑劣

  前不久,站前派出所接到常某某报警称,被表弟曹某某以装修名义诈骗。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经了解,常某某自己经营一家小装修公司,嫌疑人曹某某系其自家表弟,在站前派出所辖区某培训机构上班。期间曹某某电话与常某某取得联系,称自己现为机构泰安校区主要负责人,其公司准备在山东各地新设七家分校,考虑到亲友关系,七家学校的装修工程欲交予常某某,并将号称为总部领导的“谭某”手机号、微信推送给常某某,与其沟通装修相关事宜。随后,曹某某以工地装修保证金、请客送礼等名义,向常某某索要人民币共计24000余元。之后,曹某某、“谭某”失去联系。后常某某通过各方渠道与该机构的泰安地区负责人取得联系,经沟通得知曹某某只是泰安校区一个业务员,现已被辞退,且该机构近两年来从未有过设立新校区的想法。经过核实,曹某某所提供的“谭某”联系方式均为假信息。得知自己被骗后,常某某选择报警。

  多次行骗露马脚 又添新罪

  警方立案后,办案民警多方工作,积极走访调查嫌疑人曹某某的踪迹,以期尽快将其抓获,但曹某某如同人间蒸发,实施抓捕遇到了难题。民警没有被困难束缚住,而是更加积极主动地找寻线索。民警了解到,嫌疑人曹某某确实为上述培训机构业务员,任职约半年后就因迟到早退被辞退。2020年5月10日,民警得到线索:周某、刘某二人因办理成人教育专升本被一名为曹某某的男子诈骗14970元。接到线索后,警觉的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就在曹某某诈骗常某某之前,周某因个人办理专升本与曹某某取得联系,曹某某以缴纳学费、交钱提前毕业、领取政府助学金为由多次通过微信向周某索取人民币共计17000余元。后周某妻子刘某在曹某某处办理专升本业务,缴纳各类费用8900元。各种费用交齐,毕业证却迟迟未到,周某便自己上网查询学籍信息,发现自己和妻子被骗,随即报警。

  法网恢恢终被抓 原形毕露

  5月13日,曹某某终于落网。据曹某某交代:他诈骗常某某后离开泰安,并更改联系方式躲避家人和警方,后辗转临沂、济南、淄博等地,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他同时对诈骗周某、刘某的犯罪行为也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