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开学首日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护学岗”准时上线

2021-03-01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为迎接春季开学,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部署,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治安整治、秩序维护等各项护学安保措施,为广大师生返校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开学首日,全区公安机关认真落实校园固定勤务和“护学岗”机制,深化实施“三警三联”机制,强化警种联动,组织警力加强对校园内部及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管事率,全力做好校门口现场治安、交通秩序维护。

  连日来,岱岳分局利用开学前“窗口期”,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和学校,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全面掌握了辖区内学校开学有关情况及错峰错时开学的具体安排,提前制定了开学首日安全保卫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出现校门外人员大量聚集,确保学生入校秩序良好。同时,积极会同教育、卫健、交通、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围绕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秩序、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对学校、幼儿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评估,指导学校、幼儿园排查梳理在安防建设、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销号管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了开学前整改到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秩序治理,加强校园周边相关经营服务场所、经营活动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据悉,开学首日,岱岳分局共出动警力64名、警车30辆,发放宣传材料6300份,全面强化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措施,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控网,为师生、家长营造了健康、安全、有序的开学氛围。(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