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2021-12-14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14日,泰安市泰山区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请了市防火办为中心职工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防火办的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结合近年国内外发生的医院火灾视频来阐述医院发生火灾的严重性与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参加灭火实战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中心医务人员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地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为中心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周光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