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在村人员“底数清”核酸检测“全覆盖” 防控行动“措施实”

2022-04-06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病毒不认人,形势很逼人。这几天,我们就是要瞪起眼、攥紧拳,把各种情况想细想全、各种工作抓紧落实,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米培莲斩钉截铁地说道。

  面对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东孙村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区、镇机关下沉防疫一线机关干部全员上阵,组成了人员核查、防疫消毒、值班执勤三个小组,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消毒小组每天2次对全村主次干道、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对公办区、饮水站等场所及时进行擦拭。  

  值班执勤小组疫情防控点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登记测温、亮码查验、严防死守;检修村委高音喇叭,重要情况随时广播。

  村“两委”正在积极备战全员核酸布置现场路线。

  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为村民扫码登记核酸信息。
  人员核查小组拉出全村常住人口动态清单,采取电话询问与入户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核实在村人员疫苗注射和核酸检测及健康状况、行动能力等情况。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对楼区租住的外来人员进行上门排查,宣传防疫规定要求,确保辖区内所有人不失控、不失管。(通讯员 陈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