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画好创建“三张图” 文旅康养当标杆

2022-04-26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为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和泰山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当标杆、作表率,打造首善之区”目标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泰山区文旅局勇挑“文旅康养强县”创建工作任务,精心部署、精细分工、精诚合作,画好了创建工作的“三张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前相关材料已经上报市文旅局,待审核完成后上报省文旅厅。

  精心部署,画好“规划图”。接到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的创建通知后,区文旅局立即行动,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对申报主体、申报条件和评定程序进行了研究,与市文旅局就相关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对接,同时与省内有关专家进行沟通了解,对泰山区申报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向区政府分工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制定了创建规划,画好了“规划图”。

  精细分工,画好“设计图”。区文旅局根据创建指标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分别列出了区直14个部门的任务分工表和局内12个科室的任务分工表。在区级层面,各部门明确了分工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负责完成各部门的任务;局级层面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具体职责。各部门、科室各负其责,共同完成各项创建指标的任务。通过精细的分工,画好了“设计图”。

  精诚合作,画好“施工图”。在创建工作中,区政府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督促区14个单位材料的收集报送;各部门认真负责,与文旅局沟通协调,共同研究申报材料的得分点;区文旅局同志加班加点汇总整理材料,为申报材料的形成奠定了基础,画好了申报工作的“施工图”。(通讯员  闫长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