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湖屯镇群众喜尝特色水果种植甜头

2020-04-17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眼下正是大棚黄杏的上市时间,在肥城市湖屯镇涧北村黄杏种植示范大棚里,果实的馨香扑鼻而来,黄澄澄的大杏挂满枝头,看上去格外诱人。此时,果农们正分工协作,有的在忙着采摘果子,有的在认真装箱,现场一片忙碌丰收景象。

  肥城市湖屯镇涧北村黄杏种植户张迎美乐呵呵地介绍说:“在村里合作社的帮助下,不少老板直接到村里下单、装货,今年2个杏棚产量在6000多斤,每斤价格在10元以上,大棚收入在6万元左右。”

  大棚杏口感好,成熟早,市场广阔,供不应求。近几年,涧北村引进的新品种“金太阳”,以其果实饱满,味甜香浓的独特口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同时节,在西寺村的樱桃采摘棚里,火红的樱桃像玛瑙点点挂满枝头,展现千般俏丽。村内种植户共有20家,种植面积在60多亩,亩产近1200斤,亩产均值在4万元以上。

  近年来,肥城市湖屯镇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北部山区水质、土质优良,光照充足的优势,把种植特色水果作为村民增收的新兴产业,鼓励涧北、西寺、张店等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高效、特色农业。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全面加强村民技术指导,通过电商对接,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全镇完成金太阳杏、有机樱桃、陶山苹果、肥城桃等水果种植面积4000多亩,水果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通讯员 范玲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