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建成万米防火廊道

2022-05-02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近期,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辖区林缘线长达10000米的防火廊道建设全面竣工,为杜绝火源进山、实现景区非游览区域封闭管理,筑起了牢固的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近年部分游客不走寻常路,未经允许选择非游览线路进入森林火险区,私自开展游览活动,不但为辖区森林防火带来巨大压力,同时也给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为杜绝森林火灾,确保泰山森林资源和旅游安全,泰山景区积极构建“天罗、地网、水盾、人哨”的互补式立体防控体系,投入资金  万元,沿泰山林缘线建设62公里的防火廊道,以刀刺式隔离网形式筑起泰山森林防火屏障。玉泉寺管理区建设完成的10000米防火廊道即为其中的一部分。

  为确保施工质量,防火廊道建设采用钢结构方管框架连接刀刺隔离网,并以地锚和混凝土柱础方式固定方管框架。管理区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实施全程全线跟踪管理,严格把控隔离网拉设、柱础施工、便门安装、警示牌悬挂等施工进程。隔离网建成后,管理区将“实行封闭管理、杜绝违规进山”管控目标,借助天眼护山监控、防火蓄水池、人员巡查盯守、防火廊道、行政执法处置等,构筑辖区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控体系,为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曹宗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