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省庄供电所开展树障清理 保线路安全运行

2022-05-16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近期,泰安市泰山区省庄供电所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实行“早安排、早落实、早发现、早处理”方案,在省庄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辖区内配电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开展了集中清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积极与省庄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开展线路走廊清理整治提供支持和保障。二是及时掌握线路通道内的植树、施工作业等相关动态,提前解决好电网安全运行与绿化植树、建设施工的矛盾。三是对排查出的树木隐患进行统计,按照树障与导线距离远近、危害程度,采取轻重缓急的方式进行有序清理。四是加强沿线村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让群众意识到树木碰线存在的巨大危害,群策群力共保可靠供电。

  本次集中清障行动,共计修剪树木1156棵,有效解决了当前树线矛盾问题。下一步,省庄供电所将继续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对巡视中发现的树障及时清理,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运行正常。(通讯员 范文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