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讯!岱岳区1家单位荣获全省首批标准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2022-06-08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全省首批30家标准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名单,其中,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荣登榜单。

  近年以来,区人社局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大力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工作中,突出调解工作实用性强、亲和度高等特点,培树一批有地方特色的基层调解组织,对大汶口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进行重点选树培育,以大汶口镇“古石桥”文化为载体,打造“汶水连心桥”品牌调解室,示范带动全区劳动人事争议基层调解组织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大汶口镇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化解工作中,整合社会力量,运用组织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五位一体”的调解机制,构建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综合体,合力解决重案、急案、难案,架起政府、企业和职工之间的“心桥”,帮助企业建立企业预防调解机制,及时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把90%以上的劳动争议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打造第二批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为契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倍增效应”,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提升预防调解工作效能,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朱佳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