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质量提升风正劲 勇创新高正当时——东平一中(龙山中学)正式挂牌揭牌

2022-04-2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月22日上午,东平一中(龙山中学)在新校正式进行挂牌揭牌,泰安市东平县副县长乔强,东平县教体局局长张茂节莅临现场。

  县领导听取了校长李建业关于两名全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提写学校校牌书法家的具体介绍,随后,学校讲解员向参加挂牌仪式的县领导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百年历程。县领导强调,东平一中,百年老校,人才辈出,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万里的母校,这是学校的殊荣。为解决大班额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县委、县政府投巨资按省级标准化中学异地新建,县编办报市编办同意批准学校加挂“东平龙山中学”牌子,这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县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对学校未来的发展给予期待,并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发扬一中精神,始终坚守“牢记初心,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坚持“追求卓越,励志图强”的校训,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东平县第一中学前身为东平龙山书院(相传始建于元代至元三十年<1293年>)。东平龙山书院历元明清三代,久负盛名,蜚誉各地。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龙山书院遭火灾,遂在州城内北门里路西重建龙山书院;清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东平遭水灾,书院受损,将书院移建于小东门里(原东平一中校址)。1904年,龙山书院由科举学堂改办为新式学堂“东平州高等小学堂”,驻地州城。1930年更名为东平县立书院第一小学,1942年设立初中,1946年改称冀鲁豫边区东平中学,1958年发展成为东平第一所完全高中,1962年定名为山东省东平县第一中学,简称东平一中。118年来,东平一中一路栉风沐雨,一路砥砺前行,桃李满天下,人才遍域中。
  2020年9月,在东平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下,在教体局的批准安排下,东平一中由州城街道迁进县城新校,实现了华丽的转身和提档升级。东平一中新校按照省级标准整体化设计,一体化建设,占地108亩,建筑面积81478平方米。教学楼、综合办公楼、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400米标准塑胶操场、室内体育馆、学生公寓、多层餐厅、地下停车场,一应俱全。其硬件设施已跻身省标准化高中行列。
  学校现有教职工206人,现有55个班级(高三17个班,高二16个班,高一18个班含两个中职班,初一4个班),在校生共2866人。几年来,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高考文化课及艺体人数跳跃式攀升。
  不断进取发展的东平一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全县经济社会共发展,同前进。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构划新蓝图,铸就新梦想,持重笃行的一中人牢记领导嘱托,不负百姓期待。在“进城赶考”的奋进路上,在“提档升级”的新征程上,他们用青春、激情和汗水,唱响一曲曲奉献者之歌、奋进者之歌。
  东平一中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砥砺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血脉灵魂,坚定事业信仰,强化实干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同心同向,砺志弥坚,只争朝夕,勇毅笃行,正朝着理念先进、体系完备、质量优良、环境优越、保障有力的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坚定迈进。(通讯员 杨晓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