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六年后 杨洪涛履新泰安市委书记

2021-08-30 17:4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泰安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泰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杨洪涛同志任中共泰安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崔洪刚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一周前,8月17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显示:杨洪涛,男,汉族,1966年10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拟进一步使用。

  公开简历显示,杨洪涛,山东烟台人,1966年10月生,大学学历,曾长期在山东省税务系统工作。2002年至2015年,杨洪涛先后在淄博市博山区、高青县、淄川区担任职务。2015年6月30日,《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发布,共授予102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山东的五人中,就有时任淄博市淄川区委书记杨洪涛。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2008年杨洪涛到淄川任职时,正值当地老工业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2014年,在全国69个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效果综合考评中,淄川区名列第三位,区县第一位。当时,淄川在新能源、新医药、新装备等新兴产业上,都保持年均30%的增长。

  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后,杨洪涛很快获得提拔。2015年8月8日,据《淄博日报》报道,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将三名干部列为考察对象。其中,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杨洪涛同志为提拔担任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人选考察对象。大约3个月后,2015年11月18日,淄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任命杨洪涛为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四年后,杨洪涛再次迎来仕途上的重要时刻。2019年11月29日,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省管干部任前公示,杨洪涛,时任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当年12月10日,据《德州日报》报道,杨洪涛履新德州市代市长。2020年1月,杨洪涛去代转正,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直至此次履新泰安市委书记。

  在8月29日召开的泰安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新上任的市委书记杨洪涛在发言中表示,将在泰安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传承弘扬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优秀品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慎终如始抓落实,不断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注意到,杨洪涛的前任崔洪刚目前担任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开简历显示,崔洪刚生于1961年,山东淄博人,长期在淄博工作,曾任淄博市周村区委副书记、周村区区长、博山区委书记、淄博市副市长等职务。2006年至2018年的12年间,崔洪刚在济宁、滨州任职,2013年起担任滨州市长职务。2018年,崔洪刚调任泰安,担任市委书记一职,直至此次卸任。2021年2月6日,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发布公告称,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6名,其中就包括崔洪刚。

  在昨天召开的泰安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崔洪刚在发言中说:“我深切感受到,泰安这座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泰安人民忠厚善良、勤劳朴实,泰安的各级干部有执行力、战斗力、创造力,市几大班子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泰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泰安的干部群众、父老乡亲,让我感动、令我眷恋。今后将永远心系泰安,衷心祝愿泰安人民幸福安康,泰安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