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泰市支行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13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农业银行泰安新泰市支行主动作为,通过提供贷款、系统托管等金融服务,制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金融措施,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和企业复工复产。

  新泰市东都镇酒台村康王台果蔬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大棚里的郁郁葱葱,线椒长势喜人。2018年,酒台村依托“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康王台果蔬专业合作社,当年村集体收入就增加30万元,合作社社员收入也较上年增加两倍,现已发展为水果蔬菜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型合作社。

  据了解,年初受疫情影响,酒台村村里大棚里种植的香椿、草莓出现滞销情况,对合作社和村民的收入造成一定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合作社瞄准时机,准备扩大蔬菜生产规模,把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重新赶回来。然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东风便是充足的资金支持。

  农行新泰市支行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康王台果蔬合作社进行对接,并进行了深入考察。针对该村资金需求实际,农行新泰市支行一把手紧盯紧靠,协调网点和业务部门加快收集资料、发起流程、审批贷款,短时间内就为合作社发放“强村贷”100万元。东风已至,合作社也将再次步入发展快车道。

  受疫情影响,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货款无法及时给付,导致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影响了企业生产经营。长期以来与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新泰市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搜集贷款准备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评级授信及贷款审批,为企业发放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农行新泰市支行持续加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为新泰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累计新增贷款4.5亿元,为95户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低利率线上贷款近4000万元。此外该行还为存量贷款企业全部办理续贷,平均利率也较去年同期优惠15%以上,优惠的利率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通讯员 万会泉 李公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