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开展“四个一”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09-0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深切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做出贡献的革命先驱,牢记抗战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岱岳农商银行党委开展“四个一”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开展一次缅怀先烈活动

  组织开展祭扫抗战烈士墓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岱岳革命烈士陵园、徂徕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敬献鲜花、瞻仰遗物等活动,重温革命先烈浴火奋战的革命历程,缅怀抗战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进一步升华。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心得交流、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切缅怀了抗日英雄的壮烈事迹。活动开展激发了党员干部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坚定担当时代使命的信心。目前,各支部已开展活动24次。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八一”建军节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党员们分别走访了红军老战士和退伍老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慰问品及节日祝福。今年95岁高龄的红军老战士谈到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向党员们讲述着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历。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力实干,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建功新时代。

  开展一次红色观影活动

  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组织辖内各党支部观看《东京审判》《百团大战》等多部红色抗战影片,接受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累计观影达到214人次。(通讯员 李静 户安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