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雪天 而是移动人坚守的身影

2022-01-29 1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白雪皑皑,玉树琼枝,在这幕天席地的一片银白里,一抹迎风冒雪的“红色”跃然而出,成为天地苍茫中最美的“别样风景”。
  “我们现在生活幸福喽,移动公司也为我们老百姓办了这么多实事!”一位年迈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夸赞道。近日,在泰安市邱家店镇的徐家庄村,泰安移动泰山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多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而这场活动的起因是一个温暖的小故事。
  初任邱家店网格长的王童,是一名95后,笑起来眼睛弯弯像月牙,面和心善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初来乍到的王童,总是寸步不离的拿着一个小本子,她要把自己学到的一字不落的记下来,她跑遍了邱家店镇大大小小36个自然村,短短几个月就开车行驶了5000多公里,她不厌其烦、深入浅出,本子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宋官村老龄化严重,防诈意识薄弱;迓庄回迁楼村宽带未覆盖;建汶河村手机信号不稳定”等等几十条问题。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童在走访邱家店镇的徐家庄村村委时得知:村中有位七旬老人,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因为疫情关系,两年没回家了,今年要带孙子回来了,老人开心的逢人便说:儿子要回来了,儿子要回来了。这不,还有个把月过年,老人已经在置办年货了。前几天,村委工作人员慰问老人时,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问:“孩子,你们年轻人是不是都喜欢上网啊?这个网怎么装啊?你能帮大爷装一个吗?我腿脚不方便,走不了那么远的路去镇上打听,”说着说着大爷有些难为情“儿子几年没回来了,家里环境不好,怕他无聊,待不了几天就又走喽......”听到工作人员的描述,王童的心里五味杂陈,立即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为老人耐心的讲解,次日便为老人安装成功并手把手教会老人如何使用。
  看着这位七旬老人开心的像个孩子,善良质朴的老人,简单真挚的感情,仿佛是冬日暖阳温暖着王童,更加坚定了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决心。从老人家中出来,看着村中小路的深处,几间老旧的民房,王童脑海中一遍遍浮想:临近春节,村里的老人都能吃饱穿暖吗?能和远在他乡的孩子通上电话吗?于是就有了“钉铆先锋党员突击队”寒冷冬日“雪中送炭”的感人场景,他们为村中贫困老人挨家挨户送去由、米、面等慰问品,还手把手教会他们使用手机,现场解决各类通信服务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邱家店网格得到了徐家庄村和村民的高度认可,双方以“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己优势,推动了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新路径、新方法,建立起“党建共建”新联盟,截止目前,累计联合开展15场次“防电信网络诈骗”“宽带义诊”“银发族爱心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600余人,并以助力乡村治理更智能、更高效为切入点,开启了平安乡村“云守护”,累计办理家庭宽带业务50套,以实际行动让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更可靠的保障,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许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