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多措并举确保金融伦理治理取得实效

2022-05-3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泰安银保监局关于加强泰安辖区银行保险业金融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党委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成立落实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八大伦理的内容明确分工,指定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制定了《中国银行泰安分行金融伦理治理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开展伦理治理。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说”三个关键,在六个方面加强施治,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加强学习,解决“怎么看”的问题。金融伦理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须遵循的道德规范和行为范式。加强金融伦理治理,是泰安银保监分局洞悉金融监管发展趋势,运用金融伦理指导辖区银行保险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系全国银行保险业首发,体现了泰安银保监局分局金融监管创新的理念和勇气。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将持续加强金融伦理治理指导意见的学习,自觉地扛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服务普罗大众、服务普惠金融的责任,为全市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中国银行力量。
  加强担当作为,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一是要压实各级责任。明确各级机构履行金融伦理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各级“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二是加强执行落实,提升治理成效。结合金融伦理治理对于一些长期存在的痛点问题、共性问题、屡查屡犯问题,全面审视和排查,切实做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规范全行业务经营管理。三是加强产品服务管理。按照金融伦理要求,加强产品管理,确保产品、服务和销售满足金融伦理和社会良俗的要求。四是加强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探索开展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建设工作,打造养老金融特色网点,设立“长者服务专区”,从视觉设计、配套装饰等方面,突出长者金融元素,设计打造“品茗区”、“阅读区”等文化场景,提升长者文化生活服务氛围。
  加强宣传,解决“怎么说”的问题。作为金融伦理治理的践行者,要将实践中形成的创新成果积极向省行汇报,争取政策支持;要及时向监管部门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汇报,反映在金融伦理治理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加强媒体宣传,展现金融普企惠民的成效,展示中行金融向善的良好社会形象。(通讯员 毛彬 张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