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到岱岳区调研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建设工作

2019-06-23 2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2日讯 近日,泰安市医疗保障局一行4人到岱岳区调研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来到岱岳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地点,对岱岳区医保局办公场所和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岱岳区调研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活动当天,岱岳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对岱岳区药品(耗材)采购现有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建设的主要做法。听取完岱岳区医疗保障局和泰安市第一人民院的汇报后,市医疗保障局听取了与会医疗机构负责人有关建议和意见,市、区医保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医疗机构进行了讨论和沟通。

  市医疗保障局对岱岳区开展的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岱岳区在开展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建设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总体方案各内容与环节要遵守相关文件规定,同时要大胆创新,在试点工作中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打造出有岱岳区特点的可以复制推广的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样板;要真正做到让利于民,对于有议价空间的药品一定要合法合规把握好相关政策,做到真正的让利于人民群众,试点工作开展后,一定要保证公开、公正、公平、廉洁,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尽早开展试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5月23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药品同城不同价问题以来,岱岳区医保局对药品、耗材采购及价格执行情况高度重视,将探索实施药品耗材联合议价采购、降低药品及耗材价格、解决同城不同价的问题摆上了重要工作日程。通过摸排公立医疗机构在药品采购及使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确定了实施联合采购、解决同城不同价问题的工作思路,并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针对辖区内个别公立医疗机构存在网下采购现象,印发了《关于严肃药品采购纪律的通知》,严禁公立医疗机构违规网下采购药品,严禁使用从网下采购的药品,严格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同时,岱岳区医疗保障局还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起草《关于在全区公立医院建立药品(耗材)采购联合体的通知》,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联合采购目录编制及采购规则,组建了全区议价采购联合体,并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从耗材联合采购入手,分批次推进药品联合议价采购,同步做好联合采购建章立制工作。(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