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下肢静脉曲张不用愁!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介入微创治疗效果好

2020-07-20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静脉曲张在医学上叫做“慢性静脉血管功能不全”,老百姓叫做“青筋腿”,是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静脉曲张早期是治疗的最佳时间,一定要重视病情发展切不可拖延。

  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采用特色疗法“介入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治疗时患者痛苦小恢复也较快,无需住院可随治随走,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及生活。目前,介入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是很好的方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介入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七大优势:

  1.创伤更小,痛苦更少。本技术可以将手术切口数量从大于5处缩减至2处,将手术切口长度由5cm进一步缩减至2cm!并可以在局麻下完成手术,避免了腰椎穿刺麻醉的痛苦和费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2.可视操作。静脉走行虽然迂曲扩张,但在仪器协助下,可以实现可视操作,血管走行一目了然。再加上超滑泥鳅导丝的协助,便能够做到手术入路一路畅通无阻。

  3.手术时间更短。介入治疗大大减少了传统手术中消耗时间的切口缝合过程。同时,由于许多患者的大隐静脉在微创闭合后,无需剥脱,所以又节省了使用剥脱器的时间和费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4.住院时间更短,轻症患者甚至可以随做随走。介入治疗可以将患者住院时间由2周缩短至3天!由于介入治疗创伤小,恢复更快,所以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治疗。

  5.安全性更高。通过下肢静脉造影,能够更加清晰直观地早期发现下肢静脉血栓,避免了血栓脱落进入肺动脉引起致命肺栓塞悲剧的发生。

  6.在DSA的协助下早期发现髂静脉压迫综合征。有部分患者反复发生下肢静脉曲张,多次手术仍然效果不佳,其实是由于髂静脉处存在狭窄导致的!假如能够早期发现,也同样可以通过介入的方法进行支架成形治疗,以彻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7.复发率更低。还有许多下肢静脉曲张复发往往是潜在的穿通支在作怪!该术式能够在屏幕上清晰地看到下肢静脉的穿通支,从而彻底将其闭合,明显降低该病的复发率。(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