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首家下肢静脉曲张专病门诊在泰安市中医医院挂牌开诊

2021-12-22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日前,泰安市中医医院下肢静脉曲张门诊开诊,方便了下肢静脉曲张(俗称蚯蚓腿)患者的诊断及治疗。

  下肢静脉曲张顾名思义就是腿上出现的粗大蚯蚓状“青筋”,发病机理主要是由于先天性、负重、妊娠等能造成静脉压力升高的各种因素,使下肢静脉瓣膜出现松驰、长期静脉血液倒流所致。临床主要症状有:表层血管像蚯蚓样曲张,腿部酸胀感,皮肤色素沉着,湿疹和皮肤硬化,脱屑,疼痛和压痛,坏疽和溃疡产生等。

  泰安市中医医院介入诊疗科(血管介入)采取中西医结合多种方法综合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取得良好疗效。较轻的患者,可以中药内服外用,配合针灸火针,硬化剂注射,外科点式抽剥术等,门诊随做随走,不用住院;较重的患者采取消融等微创方法,仅需住院一天,术后可以很快下地行走。术中采用静脉造影结合超声精确引导,将患者大隐静脉根部、主干和病理性穿通支一并处理,治疗彻底。病人痛苦轻,创伤小,并发症少。针对静脉曲张后期,形成溃疡(俗称老烂腿)的严重患者,可以结合传统外科手术方法,逆转病情,取得好的疗效。

  下肢静脉曲张门诊同时也是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泰安诊疗基地,不定期邀请省级专家前来坐诊。让泰城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省级诊疗,并且免除专家会诊费用。欢迎广大患者前来预约咨询就诊。
  就诊地址:泰安市中医医院精诚楼二楼206下肢静脉曲张门诊
  预约咨询电话:崔主任18605380851 /罗医生18653826630/周医生15505386590/任医生15552836051(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