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顺利召开泰安市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会议

2021-12-11 2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加强络病专业学术经验的交流和推广,进一步提高全市络病专业诊疗水平,12月11日,泰安市中医医院召开泰安市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会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衍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病学主任马建亮,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病二科主任王震,泰安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吴文涛,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平,副院长许琨,心血管病一科主任张林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有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市直及驻泰各有关医疗机构临床、教学、科研的专业技术人员。会议由心血管病一科副主任孟宪亮主持。

  副院长许琨发表致辞,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会给整个社会带来严重的负担。尽管我们采取诸多相应的预防措施,但问题仍旧十分严峻,有很多问题亟需解决。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利用此次会议平台,充分展示丰富的诊疗经验,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提升泰安市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防控能力,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心血管病一科主任张林对一年来泰安市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工作做总结汇报。委员会自去年成立一年有余,在市卫健委、中医药学会以及医院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不断完善、不断前进,不仅促进了整个泰安市络病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各地委员间的联系交流。一年间积极开展了以下工作:3月20日组织各位委员现场集中观看了“第十七届国际络病学大会”视频直播;分别于7、8月份组织开展了“通络药物临床优秀病例评选活动”;依托线上模式,积极开展继续教育项目。在过去的一年专业委员会已有长足发展,明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各位委员的专业优势,做好泰安市络病专业委员会,继续开展各级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术会议质量,加强络病教研和科普宣传,加强络病学会建设,扩大络病学术影响。

  泰安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吴文涛发表讲话,近几年,国家非常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事业上升至国家战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泰安市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后,顺应中医药发展势头,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优异的学术科研成果,为市中医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泰安市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在协会领导下按照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专业委员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认识该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规范管理好专业委员会成员,并发挥好医院省级重点专科的优势和作用;充分认识加强学术交流的积极意义,作为成员应发挥临床工作中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在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方面扩大覆盖面。同时希望各位委员在市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在上级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尽职尽责,努力提高全市络病专业的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促进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衍滨教授作学术报告
马建亮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震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会上,李衍宾教授、马建亮教授、王震教授 、李平教授分别就“脑卒中的二级预防”、“ 2020室性心律失常与专家共识”、“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及治疗指南—热点更新”、“呼吸道病毒感染及中药的防治作用”做专题讲座。专家的讲座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与会医疗同仁非常珍惜与专家们的零距离接触互动,深入探讨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加大了对中医药科学研究和传承创新的支持力度,促进了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应用,对泰安市中医药事业络病专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