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教体局“尽心 用心 贴心”全力抗疫

2020-02-07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岱岳区教体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投入、担当有为,以温暖有力的举措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教体局班子成员作为党员先锋,率先垂范,全员上岗,深入战“疫”一线,巡回对校园封闭、消杀、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请战,自愿到“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志愿者,坚守在体温监测、人员排查、科普宣传等岗位,与其他社区工作者一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安全防线,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的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真情关怀,呵护学子。面对战“疫”,岱岳区教体局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及时向各学校幼儿园发布防控预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师生、家长持续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各校务必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家长都能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同时,随时关注着寒假中的师生身体健康状况,通过班主任实时了解学生假期健康状况。同时通过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等多个途径,了解掌握外地返泰的学生、家长、教师及家属情况,在此基础上及时向他们转达学校、老师、同学的关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建立以学校为主体的网络课堂,依托超星、小鱼易连、科大讯飞、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等网络直播APP,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网络教学。建构以班级(或搭档班)为单位的教学单元,由科任教师进行网络授课。直播课堂同步推送课堂录像(微课)、学案、课件等资源,线上开展作业布置、提交、批阅反馈。网络共享课堂和班级直播课堂可根据教学实际需要自主选取或穿插使用。区教体局以“互联网+教育”为手段,借助市、区教研部门提供的优质课程资源,组织学生利用电脑或其他学习终端通过网络开展同步学习。学科教研员为学科资源建设组长,做好教学资源选择工作。精选中央电教馆、教育部数字资源中心等平台成品优课,利用全市骨干教师录制的优质学科资源,筛选全区优质课程资源。选择出的精品资源作为成品课程投放到网址http://yun.tamaker.com/zxsp,供师生选择下载使用,实现防疫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双赢。(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