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实验学校承办苏州市相城区“小学语文阅读”培训活动

2021-05-31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为增进泰安与苏州教育教学交流,培养学生阅读习惯、阅读能力、阅读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5月28日,泰安市实验学校承办苏州市相城区“小学语文阅读”培训活动,苏州市相城区40余名专家老师及泰安市直学校近百名小学语文教师到会参加活动。

  会上,泰安市实验学校校长姚宗岭介绍了厚重的泰山文化与实验学校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阅读课的实施历程及整体教学理念。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旭做了专题讲座。岱岳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师徐文婷、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教师徐杰分别执教整本书推荐课与推进课,泰前办事处迎胜小学教师宫莉敏执教口语交际课,泰安市实验学校教师郭文丽执教精读拓展课。专题讲座与课堂教学从提升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出发,紧扣语文要素的落实,赢得了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活动中,泰安市实验学校骨干教师以“整组推进 高效阅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研沙龙,从教材解读、磨课历程、课堂观察反馈和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交流和互动。

  本次小学语文阅读培训活动的成功举行,推进了泰安与江苏小学语文教学的经验交流,丰富了小学语文学科阅读课程建设,必定会进一步促进两地阅读课堂教学效率的提升。(通讯员 赵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