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齐心聚力构建育人新格局——泰山区岱庙街道三友社区“走进泰安文中”纪实

2021-11-25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徐加臣) 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涉及千万家庭的幸福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实施。为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保障他们的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年,泰山区岱庙街道三友社区到泰安市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简称“泰安文中”)开展了帮扶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精准帮扶,在理念共融、资源共享中,实现了帮扶双方的协同发展,形成了以社区为依托的共建新格局,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凝心聚力协同发展 社区帮扶共建和谐

  三友社区的领导详细了解了泰安市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及未来规划,感受了学校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从学校实际需求出发,三友社区整合校内资源,积极推进了校园硬件、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建设,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为更好地促进校园餐厅文明建设,三友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学校如何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做了按时检查前厅开餐准备情况,协助餐厅经理对员工行为、食材安全进行监督,做好师生就餐秩序的维护,倡导师生勤俭节约等具体规定。


  三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建忠用诚恳而又饱含深情的言语为全校师生讲党课。他按照党的发展脉络,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为主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并结合实际,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书记讲党课”是新生入学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环节。现场听课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书记上的党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众志成城战疫情 风雨同舟共担当 
  “深入落实复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就必须加大防控工作力度,保证师生安全顺利上课。”三友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亲自参与了学校防疫工作,配合学校上课期间的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及救治工作,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健康卫生的学习环境。


  每天一大早,三友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都来到学校,负责学生测温、教室消毒等工作。在参与过程中,三友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学校环境消杀方式、消毒液使用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培训,就新冠肺炎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学校防控重点、防控技术多个方面进行具体解读。

  此外,三友社区还从校园环境入手,不断推进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了教育教学条件。除了新教学楼的建设外,三友社区还帮助学校建设运动场、绿化环境等基础设施,逐步改善校园环境,为学校师生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学校规模不断的壮大,面对更加优化完善的设施,同学们也充满着喜悦和期待。


  同时,三友社区慰问组对学校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三友社区慰问组志愿者将准备好的慰问品交给了孩子们,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一句温暖的关心,一份轻薄的礼物,看似简单,但却给孩子带去了希望和光明。未来,三友社区将以实际行动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动态和实际要求。
  此次帮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激活了社区与学校共驻共建机制,搭建了社区与学校之间各项工作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教育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学校和社区是紧密相关的,未来,三友社区与泰安市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也将继续共同携手,齐心协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