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又有新进展 科大学生公寓、浴池开拆

2019-01-03 13:55: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3日讯  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又有新动作,山科大学生公寓、浴室已经启动拆除工作。

  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看到5号学生公寓楼西侧的公寓楼体和南侧浴池周边围起了围挡,施工人员正在现场作业。记者注意到,目前两栋楼的窗户已经完成了切割清除,施工方正在对楼内暖气管道等设施进行切割清理,另有大批学生用的书橱、书桌等被分解后堆积在楼外。

  “现在施工的楼是原来的学生公寓,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住人了,目前已经完成了整栋楼的外窗切割,预计十号以后就要将楼梯进行拆除。”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拆除施工的,是需要拆除的建筑中的两栋,待在校生放假后,还将对5号学生公寓和校医院进行拆除,未来计划在校内重建。

  “这座宿舍楼可是时间久远了,从里面的设施也能看得出来,都有些年头了。知道要拆,今天还有学生来找寻曾经的记忆,在此和它合影留念呢。”5号公寓楼一侧一家商铺的老板向记者介绍。

  “山科大记录了我的一段青春,也让我认识了一帮来自各地的同学,虽然老建筑拆除我心里有些不舍,但是想想学校未来的样子,我由衷的以自己是山科大学生而自豪。”在校生小孔说。

  据了解,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普照寺路-虎山东路)长约1900米,沿线除一些居民楼外,还涉及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和山东科大泰山科技学院两个大单位。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