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泰安站派出所强化线路管控保障春运安保

2019-02-01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日讯 (记者  周宁  通讯员  郑文洋  王瑶) 春节临近,铁路春运安保如火如荼进行中,泰安站派出所为保障京沪高铁管内安全,制定四项措施强化线路管控。

  一是联合辖区各内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涵洞积水、护网破损等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逐一立项,制定有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改。二是采取警车巡逻、徒步检查等方式,对辖区线路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线路安全畅通。三是抓住沿线中小学生放假时机,深入沿线村庄,采取讲课、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形式多样的开展爱路护线教育,进一步提高沿线村民、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四是对沿线废品收购站点、有上线危行经历人员和三倌五残人员进行逐一回访,签订《安全告知书》,宣传铁路法律法规,叮嘱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日常监管到位。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