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安市将新建改扩建80处幼儿园

2019-02-16 15:21: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6日讯  日前,山东省 " 两会 " 正在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对 2019 年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统筹布局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将是今年我市教育工作的着力点。

  15 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省 " 两会 " 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在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以 " 着力发展教育事业 " 布局全省教育工作,内容涵盖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建立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长效机制、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全面深化中小学教师 " 县管校聘 " 等。

  结合报告内容以及我市实际情况,市教育局瞄准群众热切关注和迫切期盼的问题,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多办学生、群众喜欢的事。据悉,今年教育系统将进一步统筹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启动实施教育高质量建设系列工程,年内新建、改扩建幼儿园 80 处,整治幼儿园 14 所。加快编制泰城中小学布局规划(2021-2035 年),建立起解决大班额问题长效机制,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面,重点是中小学教师 " 县管校聘 " 管理改革,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建优建强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加强对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关爱,让所有孩子享受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春节假期过后,全省 "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 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 " 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相继召开,市教育局抓住教育民生关键环节,以担当实干打通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 最后一米 "。据悉,市教育局要求全系统扎实转变作风,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学校、面向学生和家长,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每月一周时间,沉到基层和学校,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校长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在前期开展的基础上,坚持实施 " 机关干部去家访 ",进家入户面对面倾听学生、家长呼声,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改进教育工作,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