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事业单位考试拉开帷幕 近千人争夺泰安22个招录名额

2019-03-16 12:10: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6日讯   16日上午9时,2019 年度山东省属事业单位考试拉开帷幕。本次考试泰安市水文局等 6 个单位 19 个涉泰职位,共计招录 22 人。截至报名最后一天,过审人数达 724 人,其中最热岗位过审人数与招考人数竞争比达 340:1。

  按照考试安排,上午综合类笔试于 9 时正式开始。为了保证顺利进入考场,很多考生一大早就赶到了考场外候考。在泰安技师学院考场外,不到八点半已经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随着考试一分一秒的临近,绝大多数考生或看笔记、或复习真题,都抓紧最后的关头临阵磨枪。8 点 20 分左右,考生陆续开始走入考场。9 点整,一阵清脆的哨音,当天的笔试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根据专业不同笔试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具体时间为,综合类为上午 9:00 — 11:30,教育类、卫生类是下午 14:00 — 16:30。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成绩。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

  据了解,今年省属事业单位招考 " 大军 " 中,泰安市水文局 、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省蜂业与蜂产品质量检验所)、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泰山转播台、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五勘探队和山东省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6 个单位提供了 19 个涉泰职位,共计招录 22 人。与去年相比,3 个单位 6 个涉泰岗位招聘 6 人的规模相比,招录单位、招录岗位,还有招录人数均有所提高。截至报名最后一天,19 个涉泰职位过审人数为724 人。其中,山东省地勘局第五地质大队(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经济管理职位竞争最为激烈,过审人数与招考人数竞争比达 340:1。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