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出席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会

2019-05-06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6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5月5日上午,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副市长张红旗和泰安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泰安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张涛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战的质量,目前,泰安市工作依然面临思想认识存在偏差、问题整改任务艰巨、政策保障不够精准、脱贫成果不够稳固、作风建设形势严峻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和解决存在问题的紧迫性,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底线思维,主动认领反馈问题,统筹抓好产业项目运行管理、扶贫资产收益分配、住房隐患排查整改、社会扶贫资源挖掘等工作,以全面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对于工作落后,在考核中扯了全市后腿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张涛强调,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要坚持现有的目标标准不动摇,再对标、再校准,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政策措施,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保持政策体系和资金投入的连续性、稳定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为民意识和实干意识,完善扶贫领域监督联动机制,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