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到泰山区检查医保工作

2019-05-30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30日讯  5月28日,为推进医疗保障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扎实做好《问政山东》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肖和元等一行4人对泰山区进行医保工作专项督查。泰山区分管领导和泰山区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陪同。

  5月28日下午,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泰安市中医二院医保服务大厅,现场了解异地医保卡使用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具体措施。中医二院负责人向市医保局督导组就医保资金使用、省内异地社保卡个人账户刷卡结算、药品网上采购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督导组又来到泰安市开通个人账户省内异地支付结算定点药店试点单位泰安漱玉平民大药房巨菱店,实地查看刷卡设备并调取查阅了后台信息。活动最后,督导组到泰安骨科医院对住院病号进行信息比对,并到病房向住院病号详细了解了病号病情,住院费用及医保报销比例等医保政策落实情况。泰安骨科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一定认真落实医保政策,坚决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积极配合医保监督执法和经办管理,做知法、守法的医保服务机构,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泰山区医保政策执行与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泰山区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管理,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医患沟通良好,患者满意度高;漱玉平民大药房巨菱店能够依规经营,管理正规有序。督导组对我区医药机构进一步做好医保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更高的要求。

  肖和元指出,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关键要靠广大医药机构认真落实医保规定,自觉遵规守纪,各医药机构负责人要本着对医保基金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规范医药行为,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同时要求医疗保障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守护好“治病钱”、“救命钱”。(通讯员  王磊  赵兴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