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张涛到相关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9 17:19: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为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1月28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带领涉氨制冷、化工消防专家,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相关企业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崔洪刚带领专家下车间、进厂房,现场查看相关企业液氨灌区、制冷机房及控制室,检验安全人员应急处置反应能力,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处置预案、防护措施等方面操作规程,并突袭式启动消防演练。对于专家现场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崔洪刚提出明确要求。他说,政府抓督导、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开展安全隐患整治活动,逐个领域查、逐条问题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隐患、责任落实、制度措施、整改销号“四个清单”,限期整改、一抓到底。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崔洪刚强调,安全生产是“1”,如果“1”倒下了,后面再多的“0”也都无济于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安全生产防线筑得牢而又牢。要充分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企业发展,就是抓经济效益,必须不讲任何条件地落实法定职责。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真上手、真研究、真部署、真检查,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安全生产资金不能省、时间不能省、岗位不能省、规程不能省“四个不能省”的要求,根据企业规模和安全生产实际,依法设立安全管理机构,充实人员、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和设备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张涛一行现场督导检查了部分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张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示高悬、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带着使命抓安全、带着责任抓安全、带着感情抓安全,努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要盯住关键,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各类企业要严守底线,责无旁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和上级的各项要求,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双重预防等各项措施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