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24小时“掌上办”“泰安人社”微信网上办事平台上线运行

2019-08-02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2日讯(记者 周宁) 近日,“泰安人社”官方微信办事大厅上线,涉及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以及社保卡服务等5个类别22项人社服务实现手机提交、办理、反馈。微信办事大厅上线运行,标志着人社业务掌上办服务在我市正式启动。

  “原来社保卡挂失、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办理都需要到服务大厅排队办理。现在人社部门推出的网上服务,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就可在家里办理相关业务,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让我们群众少跑路,真的是太方便了。”市民王女士不住赞叹。据了解,“泰安人社”掌上办服务基于“泰安人社”APP和“泰安人社”微信公众号搭建而成,通过绑定个人信息,点击打开“问一问”菜单,即可进入“办事大厅”办理企业信息变更申请、个人求职登记、居民保险关系转入、社保卡挂失等人社业务,把原来需要到大厅现场提交材料、填报审核的服务事项,转到了网上提交、办理、反馈,既方便又快捷。据了解,此次微信办事平台的上线,正是打破原有经办模式,创新网上人社服务,提供24小时“不下班”服务,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推进人社服务向“一网办好”的转变。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落实全省“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流程再造”的工作任务,近日,泰安市人社局组建“流程再造优化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专班推进人社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计划打造“三无两集中”的人社服务新品牌,全市人社系统全面推广无差别服务、无障碍服务、无证明服务;工作力量、业务经办向服务大厅集中、向基层和中心工作集中。

  据了解,下一步,泰安人社系统将继续推进改革创新,通过梳理重构业务流程,坚持能放尽放、能减尽减、能办快办,打造最短、最简、最快的闭环反馈服务模式,按照“面向群众的业务必须上窗口,上窗口的业务必须一次办结”的原则,将涉及面向单位和群众办事的行政科室业务权限,统一下放到窗口承办,科室人员下沉到窗口工作,实现人社业务在政务大厅“一窗办”“一链办”“马上办”。对群众有需求、基层能承接的,一律下放到基层办理,实现人社业务“就近办”“全市通办”。坚持“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的总体构想,不断完善网上服务事项,拓展网办深度,逐步实现面向人民群众的服务事项全部网上办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先1公里和最后1公里的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人社服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