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停业、景区关闭、列车停运!泰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应急响应升级

2019-08-11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1日讯(记者 周宁)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14时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1日傍晚到夜间在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登陆。

受冷空气及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12日,泰安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降雨量为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出现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域洪水的风险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台风来袭泰安多处景区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泰山景区

  8月10日10点,记者从泰山景区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今明两天泰山地区将遇大暴雨恶劣天气,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泰山景区各进山路口将于8月10日中午12时停止售票,采取关闭景区景点等相关措施。

  泰山天颐湖

  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今明两天泰安将遇大暴雨恶劣天气,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即日起至8月12日,泰山天颐湖摩天轮、游船、无边际泳池夜场、沙滩啤酒美食节暂停运营。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行程,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泰安地下龙宫

  亚龙湾水上乐园

  为保障游客及从业人员安全,泰山亚龙湾水上乐园从8月10日16时紧急闭园,8月12日9:00正常营业,夜场营业时间延长至8月18日。

  太阳部落

  泰安市科技馆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危害天气今日可能将影响我市。为加强场馆安全管理,保障观众生命财产安全,泰安市科技馆将于今日临时闭馆。8月12日至13日正常闭馆;8月14日起开馆。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新泰莲花山景区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今明两天新泰地区将遇大暴雨恶劣天气,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莲花山景区将于8月10日14时停止售票,采取关闭景区等相关措施,景区恢复开放时间请及时关注景区官方网站、微信等媒体公告信息。

  东平水浒影视城、腊山国家森林公园、六工山水浒大寨、戴村坝景区

  10日下午,东平县发布了关于东平湖各景区景点暂停开放的通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将于11日过境山东省,东平县处于台风影响区。受台风影响,东平县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同时伴随大风。为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东平水浒影视城、腊山国家森林公园、六工山水浒大寨、戴村坝景区将在8月11日至8月12日暂停对外开放。

  面对充沛的雨水,泰安交警给开车出行的你整理了泰安易积水路段,请在下雨天绕行。

  1、灵山大街上高铁路桥下

  2、温泉路铁路桥下

  3、博阳路铁路桥下

  4、南关热电厂铁路桥下

  5、龙潭路火车站桥下

  6、卜蜂莲花南铁路桥下

  7、老汽车站环岛

  8、泰玻大街东首

  9、老王府附近

  10、高铁站桥下

  11、灵山大街与天平湖立交桥下

  12、泮河大街与长城路立交桥下

  13、长城路大白峪路口

  14、龙潭南路交运集团 北天门大街路口

  15、高新区一中东侧洪沟桥(胜利渠附近)

  出行方面:近日,途经泰山火车站的9趟旅客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

  【8月10日】

  K1181次列车运行至徐州终止,徐州至金华间停止运行;K1805次、K75次、Z175次、K47次列车停运;

  【8月11日】

  K76次列车停运;

  【8月12日】

  Z176次、K1806次、K48次列车停运。

  途经泰安的17个班次高铁,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

  【8月10日】

  G34次、G60次、G64次、G164次、G163次、G166次、G204次、G168次、G203次、G1223次、G1731次、G6980次高铁动车组停运,G1227次缩短运行至上海虹桥车站,上海虹桥至苍南间停止运行;

  【8月11日】

  G34次、G1224次高铁动车组停运。

  还有,台风天美团、饿了么将根据天气暂停配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