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队调研港航项目建设

2019-09-17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周宁) 近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季春秋,带领局办公室、安全科技科、公路港航科、重点项目服务办负责人,专题调研港航项目建设工作。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福民陪同调研活动。

  季春秋带领调研组,深入王台大桥涉航桥梁、八里湾船闸、湖区航道和老湖作业区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港航有关项目建设,并在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工程项目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局港航中心、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服务站工作汇报后,季春秋指出,局港航中心及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泰安市港航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航道建设成效明显,港口作业区建设步伐加快,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有序推进,内畅外联、通江达海的水运体系正在形成。

  季春秋指出,同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形势一样,当前港航事业发展也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加快大清河航道、港口作业区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内河航运复兴,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付出更大努力。

  季春秋要求,全系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快港航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港航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港航项目实施。二是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湖区航道要加快航标设置、弃土区整平扫尾等工作;大清河航道,要加快资金筹集、招投标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项目招投标。三是要切实加强质量安全控制,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安全意识,实行全过程、无缝隙、精细化管理。四是要及早谋划水运行业发展,提早研究港口生产经营、航道管理维护、水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措施,注重谋划好水运市场主体培育,深化水运市场治理。

  季春秋强调,加快港航项目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