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发布

2019-09-27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及时掌握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展示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及贡献,由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共同开展的2019年泰安民营企业50强申报发布工作自今年8月启动,按规定程序完成了企业申报、6县(市、区)和各功能区相关部门联合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初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审议、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019年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名单,并于9月26日发布。

  此次榜单指标体系设计,以企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和税收总额为基础进行综合评价,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入围的50强企业,按照区域划分,市直2家,泰山区4家,岱岳区3家,新泰市6家,肥城市17家,宁阳县6家,东平县4家,高新区8家。按照所属行业划分,民营企业50强中,制造业33家,建筑业9家,批发和零售业2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家,金融业1家,房地产业1家,综合2家。入围企业呈现出整体规模效应显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社会贡献持续增强、盈利能力继续提升、自主创新持续发力等特征,在各自领域都具有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已成为全市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今天荣登2019年榜单的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都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背后反映出的,是他们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转型升级的步伐、做强实体经济的信心和不懈努力付出的汗水。这既是泰安民营企业50强的真实写照,更是在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的大环境下,民营经济进一步迸发活力,促进“两个健康”的丰硕成果。(本网记者综合于泰安广播电视台、泰安之声等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