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安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12-30 09:18: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在泰安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 , 市委委员45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崔洪刚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崔洪刚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 " 四个意识 "、坚定 " 四个自信 "、做到 " 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统筹推进 " 五位一体 " 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 " 四个全面 " 战略布局,勇做新时代泰山 " 挑山工 ",扎实开展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领导,以提升治理效能为目标,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加快研究推出党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或授权制定的本市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在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深入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要深入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地方立法体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要构建职责明确、运行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权责关系,优化政府运行机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完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健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制度机制,健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体系,强化乡村振兴制度供给,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制度机制。要深入落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文化权益,加强改进舆论引导工作,健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深入落实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健全就业优先政策机制,健全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机制,健全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保障机制。要深入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维护国家安全体系。要深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要深入落实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全会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好省委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以提高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为重点,下更大力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工作落实来分析干部、了解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抓好重点任务的攻坚落实。全会还对做好全市当前各项工作作了安排。

  因陈波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泰安,全会决定批准陈波同志辞去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吕怀玉、孙衍辉、杨承修、吴国庆同志为十一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 " 挑山工 ",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