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泰安市立医院每个人都是战士

2020-01-29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5G车载CT进隔离点、医护人员24小时执勤、护送发热病人转院……泰安市立医院的“抗疫队伍”,这群最美逆行者,平日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如今化身成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白衣战士。

  截止1月28日,泰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为隔离传播源,阻断传播途径,泰安市卫健委决定征用泰安市立医院的5G车载CT对部分武汉返泰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查体。

  1月28日晚,泰安市立医院再次接到赴东平县查体的通知,在市立医院院长程云松、副院长关卫勇的带领下,市立医院医务处抽调相关专家十余人,晚10点到达东平县沙河站镇卫生院后,对12人进行了相关检查,检查直至29日凌晨3时才结束。对目前确诊的2例新冠肺炎患者及10名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了CT影像拍片和诊断。

  经过一夜的忙碌,早上5点40分回到医院后,泰安市立医院第一时间将5G车载CT全车消毒,医护工作人员稍作休息即按时到岗,继续“抗疫”。

  目前,泰安市立医院7名医护人员在泰安市内及郊区多个站点24小时值勤,协助交警、公路局对过往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虽然空气寒冷,尤其到凌晨一两点的时候会忍不住打哆嗦,但对抗疫情,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请同事和家人们放心,保证完成任务。”泰安市立医院总护长赵玉兰说道。

  其实,面对疫情,泰安市立医院从未停歇。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1月28日凌晨,泰安市立医院成功转移一名武汉返乡居民发热病人至泰安市传染病医院,与其亲密接触的三位亲属也被妥善转移安置,正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战士。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我们时刻准备着!(通讯员 张杨舒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