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0年春季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泰通生物科技产业园举行

2020-02-20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19日上午,泰安市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泰安高新区泰通生物科技产业园举行。仪式主会场设在高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主持开工仪式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泰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泰安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泰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韧,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诚实出席仪式。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属部门及乡镇(街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建设集团负责同志,高新发展集团班子成员及各部负责同志,重点项目单位嘉宾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致辞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致辞,他指出,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吹响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市共有9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89.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00.1亿元。项目规模体量大、实体经济项目多、科技含量高,涵盖了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项目建成后,必将对泰安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到有力的拉动作用。崔书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动产业建设,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积极帮助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大干快干的良好局面,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广发言

  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广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泰通生物科技产业园作为泰安市“双招双引”项目,能够快速在泰安落地生根,得益于泰安市优良的扶持政策和优越的营商环境。项目全面按照华通控股集团构建“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以“聚焦实业、科技领先、资源整合、创新发展”的运作模式,依托高新生物技术、高端科技人才做技术支撑建设实施。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6亿元,其中:一期项目购置土地130亩,计划投资人民币12.8亿元,建设标准化立体生产车间16万平方米,建设现代化办公楼、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约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

  宋立广表示,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生产QK320单抗注射剂500万支,预计年销售额过120亿元,实现税收过10亿元,安排劳动就业500余人。项目的开工对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将进一步强化产品品类,优化“大健康”产业化结构,同时对泰安市高等专业人才引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本着战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原则,泰安高新区筛选了1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这批项目涵盖智能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医养健康、文化出版、新型产业园区等行业领域,计划总投资255亿元。主要包括深圳正威泰安产业基地、钜成未来信息技术(泰安)产业园、泰通生物科技产业园、泰润智能装备制造、兴和环保海绵城市新材料等项目。

  这批项目投资规模大,产品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投运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约690亿元,税收约42亿元,对于高新区壮大主导产业,培植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支撑作用。

  泰通生物科技产业园

  项目由山东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山东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创泰华(北京)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汇睿信科技及国家生物科技专家共同投资设立。

  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一期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约130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立体GMP车间、现代化办公楼、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引进国内外高端实验及生产设备,研发生产QK320单克隆抗体注射剂级药品及系列产品。

  项目引入国家生物专家团队,依托高新生物技术及高端科技人才为技术支持,采用基因工程技术获得全人源化氨基酸序列的单抗,特异性高、靶向性强、毒副作用低。单克隆抗体具有高度的靶向性特点,只针对特定的病灶而发生反应,与单抗无关的器官或者病灶不起任何作用。本项目技术,美国安进公司已经将QK320单抗多种适应症推向临床III期。中国的单克隆抗体研发正在兴起,目前,国内还没有企业申报QK320单克隆抗体产品。研发生产基因重组QK320单体克隆抗体系列医药注射剂产品,主要应用于治疗多种肿瘤、骨质疏松症、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

  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QK320单抗产品500万支,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税收10亿元以上,安排劳动就业500余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