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安全关保障佳节安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暗查暗访

2020-05-06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为做好“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由县级干部带队,市局特监科、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及市特检院专家组成的暗查暗访组,“五一”期间对全市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开展暗查暗访。

  5月1日—5日,市局暗查暗访组分别对泰山景区天外村游客中心、桃花源景区、岱岳区太阳部落、高铁泰安站、泰山区方特欢乐世界、中百商厦、岱岳区泰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岱岳区特美易购超市、高新区腾达液化气气瓶充装站、徂徕山滑雪场有限公司等公众聚集场所和重点使用单位,就“五一”期间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开展暗查暗访。

  此次暗查暗访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特别是“三落实、三到位、两有证、双体系、一检验、一预案”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确保了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强化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守,为“五一”节日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通讯员 丁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