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0-06-16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意识,近日,泰山农商银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折页1500余份,设置流动咨询台10余个,播放宣传标语90余条,布置展板40余块,受众人数5000余人。

  活动期间,为方便客户更加直观地了解金融知识,该行积极开展“走出去”线下宣传活动,走进堰西社区、丽景花园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设置流动咨询台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依法理性维权、理财知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公众关心的金融问题,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及产品宣传材料送到客户手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和宣讲,让金融消费者更加了解和关注金融知识。为增强宣传效果,该行积极探索多媒体宣传渠道,将线上作为普及金融知识的新平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开展线上“零接触”宣传,为使宣传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多部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提供微信相关素材20余条,编发“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专题知识8篇,通过一系列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大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树立了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不仅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该行从业人员的能力,在维护金融生态安全、构建公平公正金融市场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普惠金融,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机制,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