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春节期间推出27项文化活动 丰富就地过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1-02-06 10:51: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2月4日,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度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将于春节期间推出27项文化活动,丰富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以冬春文化惠民季为主题,以线上活动为主,活动持续至3月份。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文艺演出、美术作品展、全民才艺大赛、非遗项目、元宵诗会等多个题材。

  【27项文化活动】

  为烘托春节的喜庆氛围,市文化馆将在2月11日至2月15日(暂定)开展线上“网络春晚”活动

  为满足广大居民对艺术的需求,市美术馆在2月3日至2月17日通过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泰安市迎新春线上美术作品系列展”

  2月4日至2月26日,新泰市文旅局将在新泰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展“新泰市‘中国梦·泰山情·心连心’民俗讲座活动”

  肥城市文旅局将在2月11日至2月26日推出“肥城市名人书画线上展”

  宁阳县文旅局将在2月7日至2月10日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开展“宁阳县送福、送春联活动”

  ……

  同时,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泰山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线上“泰山区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泰山区春节系列推荐图书展活动”。此外,考虑到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对专业性文艺培训的需求,泰山区文化馆特推出线上公益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