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铸造“钉铆先锋”党支部品牌:山东移动泰安泰山分公司党支部

2021-02-09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三年规划,泰安移动泰山分公司党支部以“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指导,抓牢抓实“钉铆先锋”党支部品牌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打造有品质有内涵的支部品牌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经营创效战斗堡垒。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条主线,着力向基层延伸,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攻坚克难任务完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好“主题党日”、微信学习群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党员教育,化整为零、合零为整,全面提升党员理论水平。

  二是实行目标任务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争先进位,每季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层层分解目标任务,以清单化管理保证党建基础工作任务落地。

  三是实现党员全面覆盖,持续推进岗区队建设,不断提升党工团协作,100%配备网格党建指导员、监督员,推动党的思想优势和工作方法进网格、进头脑、进工作。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五亮五一”工作法,即亮任务、亮目标、亮进度、亮考核、亮排名、每月一调度一检查一考核一评价一通报,将支部工作向抓落实、促发展聚焦。

  办出有能力有活力的支部品牌

  深化党业融合,激发攻坚克难“战斗力”。以推动基层网格化运营实践为契机,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工会推进、员工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以泰山“挑山工”精神校准坐标,以钉钉子精神实现目标的党员带头攻坚克难的党支部工作模式。

  一是“急”先锋示范领航,传承红色基因。疫情防控期间,争分夺秒为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新址进行网络覆盖,“急”先锋争做与病毒抗争的“战士”、与时间赛跑的“勇者”,用责任和使命守护网络生命线,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二是“稳”先锋彰显担当,传播红色精神。“党建和创”联合“5G进政企”,探索党业融合新模式,深化政企网格化运营工作,拓新增、提价值,维系客情关系,不断提升公司收入和客户满意度,推动“党建+经营”高质量发展。

  三是“准”先锋凝心聚力,传递红色力量。常态化开展“雷霆行动”、“走生营销”、“宽带义诊”,聚焦CHB重点业务,采用清单制与地摊式相结合,以点带面开展精细化营销,从“大水漫灌”营销向“区域滴灌”营销转变,确保营销一处、突破一处,在基层网格凝聚起发展合力。

  所谓钉铆,就是既要钉进去,还要铆得住。工作一项一项推进,稳扎稳打、步步紧实。只要我们紧紧咬住目标、勇毅笃行,不懈不怠持之以恒地干,风雨无阻、昼夜兼程,就一定能突破一道道险关,一步步接近顶峰,就一定能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出发展的新境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