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泰安文中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09-10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构建文明校园,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提升教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激励广大教师热爱职教事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泰安文中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工和2019级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表彰会。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徐震宇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向教师献词:“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这是对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的心灵洗礼,更是对全体教师行为准则的激励与肯定。相信学校全体教师一定会恪守初心,坚守师德底线,成为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的好老师。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学校在各个层面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水平,李金彪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共有54名市、区、校级优秀班主任、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受表彰的教师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接受全体教师和学生热烈的掌声。 

  班主任代表李凤老师在讲话中说,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世上少有这样的职业,与国家民族的兴旺发达息息相关,与千万家庭的幸福梦想紧紧相连。世上少有这样的职业,需要以良心和智慧去塑造,需要用坚守和奉献去成就。正是因为有了日复一日的三尺讲台上班主任与学生心与心的对话,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也才有了越来越多学生家长们发自肺腑的感谢。

 

  教师代表柳桂香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线的一名教师,亲身感受到了泰安文中近年来的变化。教学硬件更加完善,教育环境更加优良,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这使她深切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与骄傲。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她将会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职教事业,为创造文中的辉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齐校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节日的祝贺!向长期默默支持学校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勉励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义不容辞,勇挑重担,立足质量立校和内涵建设,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紧跟时代脉搏,及时更新知识视野和能力,创新教学和管理方法, 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进而“乐其道”,培养高尚的品德、良好的行为、卓越的才智,激发不凡的创造和发现能力,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本次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的举行,展示了泰安文中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声誉,倡导“树新风、扬正气、正行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