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商会“百业千家万里行”活动第二阶段走进酷车小镇

2021-12-13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1日,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建成“五个名地”奋斗目标,泰山商会“百业千家万里行”活动第二阶段联合泰安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26家汽车经销商走进泰山商会副会长单位山东鲁宇沃凯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建设运营的酷车小镇·阿里汽车后市场智慧服务园区,进行考察调研、项目对接。

  新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致义,翟镇副镇长陈飞,泰安市政协常委、泰山商会执行会长、泰山创客空间总经理徐涛,泰安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克玉,山东鲁宇沃凯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涛、副总经理娄倚山,泰山商会副秘书长王孟彦出席活动。

  付涛介绍了酷车小镇的建设情况、功能分区及发展规划,园区采取目前省内唯一的“十位一体”汽车服务产业全链条模式运营,打造4S店、直营店、精品二手车智慧市场、新能源汽车、平行进口汽车、汽车后市场服务、互联网体验与交易中心等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各项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多家汽车经销商表达了入驻酷车小镇的意愿,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了解了会员企业的发展现状、困难诉求及意见建议,便于下一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专业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酷车小镇·阿里后市场智慧服务公共平台项目”总规划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5.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包含阿里二手车智慧市场、汽车美容工厂、品牌汽车旗舰店、精品二手车智慧市场、车管所、汽车交易一站式服务办公大楼等,规划占地75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68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12月底将具备入驻条件,并已完成签约入驻汽车品牌70多个、二手车经销企业数十家。
  酷车小镇的建成运营,将极大的补充泰安、新泰汽车市场的需求缺口,为6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效整合泰安汽车交易市场,推动产业升级,优化城市经营环境,打造城市建设新地标。

  泰山商会作为市委书记、市长共同联系服务的商会组织,充分发挥在项目、信息、人才、智库、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加强与全国各地山东商会、泰安商会及驻泰友好商协会的连接、合作,从政策落地、人力资源、软实力培训、知识产权、健康体检、税务筹划、金融资本等方面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精准、专业、高效服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协调、稳定、健康发展。(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